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大概是因為選擇了工程方面的專業?自己開始跳出原來理學主導的思維方式,審視過去的種種思維慣性,清晰的看到自己過去束縛在怎樣一個狹隘閉塞自視清高的小世界里。
剛剛選擇工程專業時還有點小憂傷小不情願,現在突然驚醒后,覺得後怕,慶幸自己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在自我幻想的世界里麻醉自我,逃避現實;自我膨脹卻不自知,自以為自己掌握了高深精妙的知識理論,卻不懂得如何真正實現那些知識的價值;死鑽牛角尖,只認死道理,幼稚而不懂得變通融合謙讓節制;逃避著不善與人相處交往的問題,疲於改善與人相處的技巧,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娛自樂孤芳自賞;對事物的看法武斷尖刻,片面狹隘卻不自知,反而因為自己“獨特”的見解自鳴得意。

非常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想做出改變。
想成為一個令自己以及他人都覺得舒服自然的,大氣沉穩擔當卻又個性鮮明的人。

@Krist 可以拜託艦長在這裡監督一下小尖麼?ฅ(*`ω´*)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