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今天又看到宣揚“女性不結婚不生育是獨立強大的標誌”這樣的偏見言論與戴高帽子的思維邏輯,好反感……

真正的獨立與強大,不應只體現在可完全不依賴他人,也不應僅懂得如何獨立而不懂分享。

比起independent,其實interdependent才是更難達到的層次。

自己會期待未來能與摯愛組建家庭,以親人的身份分享生活,共同面對問題,共同成長。
可以是女性,也可以是男性。
婚姻的期限可長可短,不必有『一世永久』這樣的束縛,不再適合一起面對未來就分開。
如果時機正確,可能會生育,但也可能完全不會考慮。

我想,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我會希望能與對方建立親密的聯繫,擁有親人般的羈絆。比如我會以對待親人的心意對待最親密的幾位摯友,
也會希望能與摯愛擁有法律承認的親人關係。
我期待那樣的親密關係,會期望與對方結婚。

不奢望感情能一世不變,但在擁有對方時,我會毫無保留的認真對待,珍惜當下。
這樣不得不分開時,才會坦然放手。
然後不帶留戀的重新開始新的關係。

總之,不要僅以外界的標準判斷自己行為的性質,你會迷失在集體意識的汪洋里,丟失自我的。
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感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