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Grit是对长期目标的持续激情及持久耐力,是不忘初衷、专注投入、坚持不懈,是一种包涵了自我激励、自我约束和自我调整的性格特征。』
在學習專業課、英語、日語、粵語時有意識強化鍛煉自己的這些核心品質。
制定長期目標,將長期目標分為短期目標,並督促自己完成它們。

『Grit坚毅
zest激情
self-control自制力
optimism乐观态度
gratitude感恩精神
social intelligence社交智力
curiosity 好奇心』
更多的在平時生活以及興趣愛好中有意識鍛煉這些品質。
這個階段興趣愛好不可太多,專精于繪畫與天文學即可,擴展深度而不是廣度。

對自己專注的手頭的任務保持激情。

專注的完成階段任務,並有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的自制力,強大的執行力。

以樂觀精神促進自己解決面臨的各種難題困境,而不是沉湎於消極情緒以及對壞境況的擔憂與恐懼,第一時間著手解決問題改變現狀。

明白自己所有的成就都並非自己一人的成果,要對這個過程中幫到自己的人與事抱有謙遜的感恩心。

多接觸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並學會與他人舒適的坦誠相待。不要以自以為是的正義狹隘的評判他人,彰顯自身的正確。包容他人的不同,體諒他人的難處,寬鬆待人。

對事物抱有廣泛的好奇心,不要懈怠,不要鈍化自己的觀感。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