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於是,小王子伏在草地上,哭了。
狐狸就是在那個時候出現的。
“陪我一起玩吧。我,現在非常的傷心。”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因為我沒有被馴養。”
“‘馴養’是什麼意思?”
“這是大家都忘卻了的事情啊。就是建立羈絆的意思。”
“對我而言,你僅僅和其他十萬個男孩子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僅僅和其他十萬只狐狸一樣,只不過是隻狐狸呢。”
“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相互成為對方必不可缺的人。”
“對我而言你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男孩。對你而言,我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狐狸。”
“我的生活是那樣單調,但若是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變得像陽光普照一般。”
“如果你馴養了我,普通的事情也會變得極為美好。”
“假如你經常四點到來,我從三點起就會開始覺得快樂。”

“人類已經忘記了建立羈絆的真正意義。”
“但是,你可不能忘記哦。”

有了一個包容他、引導他的狐狸出現,仿佛有了一種救贖,狐狸總是出現在小王子最迷茫無助的時候。
在他身邊,小王子更能無顧忌地發洩內心吧。

我曾經也幻想身邊能有一個狐狸。
這樣不求回報,無私真心為你,且總能回應你內心完全接受你溫柔待妳的人,現實真的會存在麼?
是否存在,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已經遇到了,讓我想要變成這樣的人,的人。

狐狸更像是小王子內心願望的化身,尤其是狐狸對小王子的包容與肯定,更是崩壞邊緣的小王子所迫切需要的。
在失去自我價值認同,失去精神支柱,對未來迷茫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主動敞開心扉,喜歡自己的人。
而這樣的相遇留下的不可磨滅的羈絆,這僅有的一絲溫暖,足以點亮一個人的整個世界。

也許正是因為沒有利益關係,僅僅有對小王子的好奇心,才能這樣接近他的內心吧?
也正是狐狸教會小王子去愛。

“不用心來看的話,是看不清事物的。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我是為了與你相見才誕生於世的。”

“‘緣’將會指引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