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反思·與人相處方面

自己會下意識的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過分聯想甚至臆想他人的缺點,用這些缺點去弱化掩蓋甚至否定他人的優點長處,然後再感歎:“啊果然不應該對他人報以過多的期望”,搞到自己很難受,情感自耗,庸人自擾。

明明自己有很多細節也做得不夠好有很多欠點,卻一味要求別人做到完美,這樣很糟糕的。

我想這其實是深度自卑的體現?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會不自覺地害怕面對自己的欠點,同時因為別人的優點會反襯出自己的不足,所以才會因為害怕而下意識的注重他人的缺點卻忽略優點?

還有,不對他人抱以過高的期望是對自己的保護,對他人抱以適當的期望則是在意關心的體現,而對他人不抱期望雖然自己完全不會失望受傷,也不會給他人造成壓力,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總之要學會寬以待人,嚴於律己。

☼+:;;;;:+☼+:;;;;:+☼+:;;;;:+☼+:;;;;:+☼+:;;;;:+☼+:;;;;:+

也會根據自己看到的狹隘的片面特質來定義他人,給他人戴高帽子,將小問題和小特征誇大。
明明他人並沒有表示自己臆想的意思,也並沒有自己臆想中的特征,自己卻總樂於在這些問題上斤斤計較,神經兮兮,搞到自己不愉快,他人也不舒服。

自己對無關緊要的細節與小事總是太過敏感,要學會篩選與過濾甚至刻意無視,學會辨別何時需要細緻敏感何時需要大大咧咧,不然自身精力消耗會過大,在真正需要敏感仔細的地方分不出足夠的精力就糟糕了。

要學會放寬心,用心站在他人的立場上體諒他人,用心理解他人,而不是用定義狹隘的將他人符號化甚至妖魔化。
就像不要只依賴定義去丈量這個世界,還要學會用所有的感官去理解體會這個世界。

沒有人做事是一直滴水不漏的,總會出一些無心的小錯誤,不要把他人想得太完美,有太高的期待。要學會原諒他人的錯誤。

自己的思緒過多又很凌亂,要學會不在意,更要學會抓住主干后,將思緒放簡單。勇敢堅毅大氣一些~

☻☆*☆*☆*☆*☆*☆*☆*☆*☆

雖然近年來在與人相處方面有了一些進步,周圍的人與自己交往時更為舒適開心,但自身還有非常多的欠點與不成熟的地方,一定不要自滿或掉以輕心,時常自省反思不足,面對自身缺陷,剖析內在的心理成因,以期改善。

自己的性格也慢慢變得更為外向開朗,喜歡和他人交往,開始享受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與羈絆,也很喜歡這些改變。

以及依舊很期待人與人之間精神的高度默契!希望能通過自身修養的提高,在遇到這樣的人時,不要錯過。

要更加努力加油喲!٩(๑•̀ω•́ ๑)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