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收到UCD的offer,对于我的人生有着划时代般的意义。


过去的自己像是沉在冰冷黑暗的深水中,在巨大的水压的包围下,数着分秒度过压抑窒息的每一天,疯狂却静默。

惴惴不安,在孤独恐惧中抱紧自己,将自己束缚在一个封闭黑暗的小环境里,不敢探出头。

一些事情与人唤醒了我对走出小黑屋的渴望,使我不至于堕向自我毁灭。

于是开始在黑暗中默默积攒着力量,默默努力,默默尝试着浮出水面。

经历过比死亡还要痛苦的绝望,经历过无尽失望的折磨,甚至快要放弃希望。

不敢想太多失败后的后果,不敢回头看背后正在坍塌的后路。

只能向前,竭尽全力的奔跑,哭泣着,不敢停下脚步。


跑啊跑,跑出自我欺骗的迷障,找到迷宫的中心,跑向真正的自我。

黎明前的黑夜,在我濒临崩溃,将要抵挡不住黑暗的引力诱惑向深渊堕去的时候,一束阳光照进我混乱颠倒扭曲的世界。

似乎重新寻回方向,找到重力的指向,最终没有越过那道有去无回的可怕的底线。

在这样的陪伴下,自己的双脚重新落回地面,走完了最后一程。


就像破开禁锢着自己的茧的锋利刀刃般,这封offer将众多不确定的可能性划为过去,终于尘埃落定。

像是潜水者终于在窒息的前一秒奋力浮上水面,大口地呼吸着甘甜的空气,尽情将肺内压缩的空气释放出去。

终于可以游出这粘滞可怕的深潭,爬上岸,开始向前奋力奔跑了。

眼前的所有景色都开始变化,过去熟悉的事物变得不一样,有些眩晕,有些失真。

所有过去承受过的黑暗苦痛都沉在脚下,变为坚实的泥土,而不再浮在空气中令我感到窒息;过去埋下的种子,在这些肥沃的土壤中生根发芽,过去走不出的可怕阴影,在这一刻被驱除殆尽。

越过从量变到质变的节点,开始真正的蜕变。

未来的方向开始变得明晰,过去分散内耗的能量开始聚集在一起,为未来的全力奔跑做准备。


世界在我脚下展开。

我已经做好准备。

整理好行装。

出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