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情緒被婧影響的反思

阿婧在應聘時受挫,在安慰她為她打氣的同時,自己的情緒也受了影響。經過反思,有以下幾個問題需要注意:

1:過去的自己,很多判斷都基於密友的判斷與標準,很少從自己的角度客觀的看待問題(部分價值觀的依賴)。所以會過度偏袒溺愛密友,自己的很多決定會受密友的意見的影響,判斷事物的標準與自身情況相差很大,容易造成判斷失誤。 雖然正在擺脫這種依賴,重新建立自我的體系,可這種特質偶爾會體現,或多或少會影響到自己的判斷,這個對自己是不利的,要予以剖析革除。

2:現在的自己在嘗試慢慢用心站在密友的角度上去體會她們的感受,慢慢學會共情。但是要注意的是,別人的情緒是別人的情緒,不論是好是壞,都不能在自己的情緒中停留太久。要學會適度的隔離,不能全盤接收,以免自己會受到傷害。

以及被艦長安慰到了,之後每天都會確認小尖的情緒狀況,好溫暖~(灬°ω°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