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bula

时空碎片中的碎碎念

交流自己情绪的作用有很多,一方面是用更真实的自己和别人沟通,交流更有意义。另一方面,这也是让你的自我在人际关系中更明显一些,你有原则和底线,别人应该尊重,不能肆无忌惮地表达,这是交流另一个重要的基本原则,尊重。当你不惧怕将一部分有必要的情绪表达出来的的时候,你还能感觉到自信,真的。


保护机制”差不多隔绝了所有的感情,喜怒哀乐,剩下的只有空洞和不适。尽管我对它已深恶痛绝,但不可否认,很久以前我是很期望它的,最终竟然也成功了,而且它也实实在在的让我摆脱了那种真实的锥心之痛,不再为外物所伤害。可惜影响远不止于此。我常常都能确切的感受到自己设下的围墙,它让人不能表达出真实的自己,它压抑了人所有的渴望和诉求,让人找不到生活的动力和意义。它真的是一把双刃剑,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评论